秦桑低绿枝C_137

微博:秦桑低绿枝C-137
Ins: qsqs_137

【尚九熙&何九华】痴梦


距离当年那次轰动的热搜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


听说那次有五个师叔在热搜上挂了整整一天,最后还是师爷扣扣搜搜拿钱撤的。


说相声的裂穴能闹成这个样子


也真是欺了祖了


听说那段时候穿着七队队服的姑娘们在街上碰面都不是两眼放光的互称姐妹而是对视一眼深深叹气。


还听说大爷家的子安大娘和秦桑咕咕出去逛街一路上说了一百多遍:“他俩怎么能拆呢!”


一旁跟着拎包的我师哥在后面听的耳朵起茧,整整两个月听不得“熙华”这两个字。


日月熙华


天生就该做一对搭档


为什么会分开呢?


作为何九华的徒弟,我一直没有弄明白这件事,就像世界十大未解之谜,就是没有结论才令人忍不住去探求一个答案。


只是我没想过,在一个师父喝醉的晚上,我竟意外的寻找到了答案。


那是师父新搭档的三十五岁生日,哦不对,不是新搭档,他们已经搭档了十年,远远超过了和九熙师叔搭档的日子。


他们两人最初搭档的时候不被人看好,我师父本来已经是开了专场的角儿,一个月七个专场的战绩至今无人能破,而他的新搭档却是一个默默无名刚刚给字的霄字师叔。


两个人背着不被看好的压力一点一点从开场磨起,最后竟也开得起花团锦簇满起满座的专场。


师父爱喝酒,席上更是被众师叔摁着灌了不少,我扶他回来的时候他半瘫着靠在我身上除了偶尔发出一声闷笑外再无动静。


我扶他在躺椅上坐下,起身要去给他倒杯水却被他拽住了胳膊。


我蹲在他身旁,看着他那双被酒气熏得发红的微微上挑的狐狸眼。


“有河么?”黑暗里我听到他开口。


“什么?”


“有环岛么?”


…………………


“有高速没有啊?”


“没有河,没有环岛,没有高速,没有草坪,路也不是很宽。”他自言自语的声音愈发的模糊:“你就只能遇见我。”


他两根手指捏了捏我的耳朵,那对师总是被师兄弟嘲笑的招风耳:“我真他妈喜欢你。”


我的心脏骤停了一秒,师父为人冷淡,从来不说喜欢。


房间里很暗,但他的一双眼睛却亮的惊人,他皱着眉看向我,却像再看回忆中的另一个人。


“时候不早了,你回去吧。”过了很久,他好像从回忆里回过神来,缩回了放在我脸上的手:“路上小心。”


我应了一声,起身离开,只是从外面关上房门的那一秒,我听到他喃喃自语:


“西四环路不好走,你开车慢点。”


我就住在师父家楼下,那是师父给我买的房子。


住在西四环的,是那位姓尚的师叔。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